伍子洛【补档看介绍】

暖日海风吹
头像是:一刀巴 太太的
补档:➕QQ群:1057163889

交响【裘前 伪疯裘X正经前】

☞微虐

☞非正式文笔

☞短篇

☞内含蜥勘

☞伪疯子是因为裘克是个现代人,没法太疯了,会被抓起来的……

☞he

“喂!你上课没听他说吗?是为了防止生成胶体所以才需要加热。”

艾利斯双手插着裤兜里,蓦然看着眼前围绕一群女孩的裘克,他的瞳眸下闪着异样的光芒,就连青黑的眼袋也微微舒展开来。

“喂……还有你,鲨鱼,不要再假笑了,不喜欢就算了吧。”

威廉的话,并没有引来裘克的不满,反而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……

艾利斯觉得有人在跟着他,但让他更很不爽事情却是他找不到那个人!明天感觉有个人鬼鬼祟祟的跟着自己真的不太好受……

就这么恍恍惚惚过了三天左右,艾利斯觉得今天跟踪自己的人似乎变多了,而且今天也没想过要隐瞒行踪,当他看见那天他大庭广众下训斥的那个女孩,他明白了,他摊上事了。

对面有七八个男人,艾利斯撒腿就跑,他又不蠢,那么多人,他不跑才怪,再说他一个体尖生还怕这群人能跑过他?

不过隔一个路口就有个人出来堵他,看来是有预谋的行为……

果不其然艾利斯被堵到只剩下一条路,一条死路……

该死!他不就是说了那个女生几句吗,话说想要勾搭学霸男神是不是该用用她生锈的脑子?

艾利斯觉得自己被带到牵连了,都是裘克的错!

“威廉,这边,这边!”一个沙哑的声音从暗处响起,不管怎么样艾利斯觉得比这群人暴打一顿好,毕竟自己是个高考生,不能受伤啊!

那些人看来比较瞎居然没看见他,OK,他安全了。

几行人在那个小太妹的谩骂下离开了。

月光渐渐出来了,照在帮自己的那个人脸上,他帅气的脸庞上有着严重的眼袋,笑起来的犬牙尖尖的,大红色的卷发柔软的搭在头上,似火般温暖,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给人另类的美感……

“呃……是你……”说曹操,曹操就到,这不是肇事者裘克嘛……

瞬间艾利斯的好心情就没有了,不是他讨厌裘克,只是因为艾力斯让那个喜欢裘克的妹子在裘克面前出丑才会这样的。

“嗯……”裘克有些怪不好意思的,甚至感觉他有些扭扭捏捏,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。

裘克是他们学校出了名的学霸,休学两年,第三年回来就考了年级第五,而且人帅气可靠,虽然有些病恹恹的,但女孩子对于这种病态美感,似乎更能激发她们的母系情怀,前前后后给以裘克告白的女孩不亚于学校的女生的三分之一。

“但是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威廉有点头疼,他虽然是个体尖生,但他成绩不差,脑子也好使“这几天也是你在跟踪我吗?”

“嗯……”裘克,唯唯诺诺的点点头,那弱不禁风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阿嚏!”裘克揉了揉发红的鼻子。

“……”艾利斯不想说话,他可不要落个让帅哥学霸生病的头衔,他会被女生打死的,他不想英年早逝。

……

“妈,我同学今晚在我们家留宿哦!”威廉对着楼上吼着,半晌后,才听见楼上传来声音,裘克没听见,不过看样子自己能够留下来的。

威廉的房间很干净很整洁,没有什么不良书籍或者漫画,甚至课桌上有几套题。

“你在做资料吗?”裘克结果威廉递过来的热水,小心翼翼抿了一口。

威廉点点头,“嗯,要高考了嘛。”

“诶……”

裘克似懂非懂都点点头,指着书上的某处说“你这里做错了哦……这里要先用导函数,求它的单调性,然后你就会发现,没有最大值,也没有极大值……然后再用洛必达法则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对……你干脆别做这个了……你做不来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裘克自言自语的说了老半天,终于盯了一眼威廉,看着威廉帅气的脸庞,裘克有些不太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他白皙的脸红红的,在昏暗的灯光下和他的红发相照应。

“……话说,我能打你吗?”

“啊?”

……

“威廉艾利斯……额,第十五名,啊啊啊,那个啥,都学学啊!别人还是体育生,你们还是还好学,只能说你们生在美国,还好,要是在我的国家……”范无咎班主任又在发表长篇大论了。

其实有好多同学在下面笑范无咎的发音,威廉也笑了,他平时不笑的,但是他今天很开心,然后转过身看向最后一排的窗台,那个红发男孩裹着衣服正向他挥手。

加油哦!

威廉害羞的快速转过身去,他也该感谢裘克了。

……

“你有耳洞?”

威廉撩开裘克的头发,他就说怎么今天某人明晃晃的。

裘克摸了摸耳洞,嘻嘻到:“对啊。”

“话说,你填的哪个大学?”威廉问,他对耳洞不感兴趣。

“呃……你猜?”

“我怎么猜得到?”威廉想打人了,自从和裘克这家伙有来往后,威廉就觉得自己的耐心都大不如前了,但是又憋着不能干啥。

毕竟裘克身体不太好,柔弱咧,骂不得,打不得……

“怎么?想和我一个学校?”裘克用手肘捅捅威廉,嘻嘻到。

威廉差点没被自己点的奶茶呛死,他,他怎么会……

威廉语无伦次了半天,倒也是逗乐了裘克,最后憋屈着说:“不行吗……”

裘克乐了,眼睛笑成可爱的月牙形“不告诉你……”

“诶诶,你开学前发的那个概率什么的论文……我怎么看不懂呢?”

“哎呦,你看懂了,那群学数学的也别学了……”

“我果然很想打你……”

……

果然裘克没有告诉威廉他到底读的什么学校,但是托裘克的福威廉以高分体育生进入了T大,本来都以为毕业了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,但居然在威廉休学假间遇见了裘克?

“噗!你那是什么装扮啊!”裘克笑得很夸张,都整个人趴在座子上,捂着肚子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两人都在咖啡厅里打零工,裘克做服务员,威廉居然被拉去充当吉祥物!

扯着闷死的厚重衣服,威廉想打人了,凭什么裘克当服务员,他要来抗日啊!

他不就是凶了点嘛,不就是不喜欢笑嘛,有关系吗?他依旧是一枚帅哥啊!你们这么浪费资源真的得好吗?

而且还是粉色的兔子?什么鬼玩意?他是不是还得去学着小兔子蹦蹦跳跳的?

士可杀不可辱!

……

“小姐,要去咖啡厅里休息吗?”威廉尽量让自己声音温和一点,女孩子也很喜欢这个满是粉色的小兔子。

甚至还摸了软绵绵的爪子。

“哈哈,小哥,你好可爱。”

“不可爱……”

“啊!更可爱了!”

不可爱啊……”

“啊,不行,戳到我萌点了,拍张照片吧!”

“不要!”

“拍一张嘛~”

“不要!”

威廉总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执着,对不喜欢的东西也不会多看一眼。

他天天都在给店长说,他讨厌兔子,它太粉嫩了。

于是,店长善解人意的把兔子换成了天蓝色……

对此,裘克笑了威廉整个打工期。

威廉这个暑假工很憋屈,而且裘克每次都下班不等他。

但裘克表示,他每次都让毛巾等威廉了,当然偶尔会放一个防过敏的药膏

日后裘克说过,无论是可爱的兔子,还是潇洒的招待生威廉都很帅气,他都很喜欢。

他们在咖啡店里拍下了第一张照片,而威廉也发现了裘克每天都喜欢的就是看留言板上的小心愿。

……

威廉觉得他和裘克的缘分不浅,不单目的地是同一个地方,而且还是邻座,而且威廉觉得他们在不同旅馆,但是旅馆也很近,而且还能在同一个旅游点相遇!这简直就是个奇迹。

裘克也笑着说他们像是命中注定的情侣一样。

“傻子……情侣个屁咧!”威廉推了推裘克,裘克就会装作很受伤的样子,说他谋杀亲夫。

“裘克……你喜欢我不?”威廉问他。

“喜欢啊,我最喜欢你的真实了!”裘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就连眼角也满是皱纹。

裘克第一次露出这么灿烂的笑容,就连咖啡厅的灯光也黯然失色,就连威廉都发呆一天,被人拍照了都不知道……

啊……好想再看一次啊……

半荤半素的段子不止开了一次,模糊不清的关系依旧理不清,直到去机场的时候,裘克在机场的角落里吻了威廉。

裘克如女孩一般的脸庞透露着红晕,不知道是这几天玩得太疯还是怎么的,裘克的脸似乎一直都红红的。

“你嘴里是什么?”威廉问,他很享受裘克亲吻的过程,不会像女孩那般扭扭捏捏,到也一分男子的霸道和裘克独特得温柔方式。

裘克吐了吐舌头,露出一颗银色的珠子。

“是舌钉哦……”裘克摸着威廉的脸庞深情的说。

威廉觉得他还在再来一次,但在抱着裘克准备轻吻的瞬间威廉停顿了。

因为裘克说,威廉如果再吻他,他就给威廉戴上他的舌钉……

“呵呵呵……开玩笑的。”裘克推开了威廉,只是那瘦弱的身体似乎有些受伤。

威廉被吓到了,他不明白为什么裘克对他的态度如此……

但他……明白了自己的心情,他威廉喜欢裘克,裘克好像也很喜欢他吧,否则也不会在中学的时候帮自己了吧,也不会吻自己了吧……

“你到底在哪所大学?”威廉觉得裘克在耍他,但不知道为何除了一点难受,好像还有一份期待……

就像看着马戏团的精彩表演一样,他很期待。

裘克似乎察觉到什么了,威廉的眼神像是太阳一般,炽热而热情……

他勾了勾嘴角,露出酥人的笑容,那模样像是尽在掌握之中……

“你猜……”

……

T大的威廉不喜欢去联谊,他觉得那个没有太大的用处,他还是依旧在白天给咖啡厅打工,万般无聊的时候,就会写下小东西,然后觉得很矫情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。

直到半个学期过去后,威廉始终没有找到裘克在哪里,而裘克也是偶尔才回复他消息。

“啧……”威廉很烦躁,这导致学长,约瑟夫总是说他不务正业。

终于威廉写下来一个很奇怪的东西,贴在心愿墙上。

我心情很烦躁!

过了一周后,威廉惊奇的发现有个人留下一串端正的字母。

小丑给你快乐。

这是什么啊?威廉满脑子问号。

他偶尔会留下很无厘头的东西,比如说:

我讨厌我的教练,因为他是我母亲的表叔。

教练总是叫我注意形象,逼我去联谊。

然后下面留言的就是:

是吗?我还是很喜欢他呢,他像个小熊维尼。

去吧,万一遇见小丑,它会使你快乐的。

这怎么这种无聊而没有营养的东西,支持了威廉没有裘克的半个学期。

今天他顶班,约瑟夫去照顾他的老师了,听说是个画家,他们好像住在一起了,不过这和他裘克没有关系。

“叮叮……”

门铃的响起,威廉看呆了,这特么不是裘克吗?

两人见面有点尴尬,裘克眼神有些飘忽不定,不知道如何是好,再三决定后准备离开了。

威廉觉得那一瞬间有什么从身体里抽走了一样,和那次机场分别不同,他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捏了一把……

不行!裘克会走的!不会有下次见面的!不会的!

怎么办?

怎么办?

“裘克!”威廉焦急的喊住要离开的男人,他依旧那么瘦,针织毛衫在裘克身上有些垮兮兮的……

这个精瘦的帅哥顿住了,转过头看着威廉。

“上次你说的那个舌钉!给我戴上吧!”

威廉奋力喊着,他看见了!

在裘克转身的一瞬间,他看见了,对方眼里的奢望和渴求,他不能再等了,他不想再等了!

没等威廉行动,裘克刷的飞奔了过来越过柜台直接跪在台面上狠狠抱着威廉,只是他的眼泪一直在掉,他那天哭了很久很久……

“威廉……我饿了……”

“啊……你是傻子吗?”

……

这可是个灾难,虽然他禁止裘克在外面吻他,裘克也照做了,但为什么……

他刚刚在体育界崭露头角,就被冠上了同性恋的帽子……

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……

他蹲在房间里,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维尼在这个烦躁的男人苦恼的时候来到他的宿舍……

“这是真的吗!威廉!”维尼的大喊大叫让威廉脑子都快炸了。

“对啊!”威廉咆哮着,他不会和裘克分手的!绝不会!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以后?你才刚刚起步,身为体育明星,你是不是该注意一下你的形象?!”

威廉不想听那么多“那又怎么样?我有没有犯法?”

“那你想让你母亲失望吗?!你想让你母亲被你气死吗?!”维尼扯着凶狠的脸不停地说教。

他们一直在争执,一直一直在争吵,吵到了半夜……

“你还好吧……”卢基诺晃了晃裘克的身形。

裘克终于回过神来,他看着卢基诺一脸担心,倒也不太好意思。

“抱歉,我只是在想是谁告的密……”裘克虽然觉得没什么,但是这有点影响威廉。

“可能是那群女生吧……毕竟她们很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裘克觉得事情好像不是,是不是同性恋的问题……

还没等裘克想完,就被诺顿教授叫走了,他们的课题藻类能源还没有弄完。

裘克当天去找了威廉。

“你……要和我分手吗?”裘克问。

威廉吓到了“不!当然不!”

他们的恋爱还没几天呢,再说相识和恋爱,他们就像赌局,赌着每一次的机会。

“那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裘克问。

“我……”威廉抓了抓脑袋,幽幽道“有是有,不过得委屈你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……?”

“我们暂时分开吧……”

“你想离开我?”

“不是!我一刻也不想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啊!”裘克的脸变得十分扭曲,他有些不能接受。

但是什么啊?

“不喜欢的话,不是要好好说出来嘛?不是约定好了吗!你为什么要这样啊!”裘克提着威廉的衣领问道,他透彻灵魂的拷问差点让威廉哭出来了。

不要,他不要!

裘克哭着跑了出去,他不要这样的威廉,这不是他爱的威廉。

这不是……

威廉本来想追上去的,但也最终也是抓着脑袋上的头发,苦恼的待在房间,冷清的房间。

……

“不好意思……卢基诺在吗?”威廉去了化学系。

诺顿坐在里面,还有一位长期没见的约瑟夫。

“约瑟夫学长你也在啊……”威廉有点惊讶。

约瑟夫说:“对,我也是来找裘克的。”

威廉有半年没见过约瑟夫了,他毕业后,就去报社了,两人联系也少了,不过……

“学长,你脸色真的难看……怎么了吗……”

约瑟夫一愣,像是闷了一口苦涩胆汁一样,本来就白皙的脸刷的一下变得惨白……

他……他也不知道怎么说。

“嘛,威廉你来得正好,你能找到裘克吗?”约瑟夫拒绝谈论他的事。

威廉摇摇头,那天吵完后,就再也能找到他了……

“你们也知道那件事……我也只是想让裘克避避风头……哪知道……哎……”威廉有些不能理解,他一直以为裘克能理解他,只是避避风头而已啊……

约瑟夫和诺顿都愣住了。

“喂……威廉,你这么说就有点过分了吧……”约瑟夫有些不敢相信,威廉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威廉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,为什么,他没有做错什么啊?以退为进不是很正常吗?

诺顿有些心疼自己的学生了,叹口气才说“威廉,你知道吗?裘克原本是M大的……”

“什么!”威廉下巴都快吓掉了!

“为什么!M大不是个……”

M虽然也是个好大学,但是不是T大那么出名……

威廉之前的首项志愿就是M大……

男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么暑假工,旅游都是裘克调查后才选择的地方吗……

“裘克的数学应用,在两年前的概率学那方面发表了一份论文,他也是凭着这份论文进我们学校的……你不记得了吗?”诺顿的脑子有点大。

所以说,他认为的巧合全部都是计算好了的。

不会吧……

“裘克是单亲家庭……他是……私生子……”

这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了。

“话说你真的只是让他避避风头吗?”

“怎么不是!”威廉有点愠怒。

“然后呢,这段时间过去了,你又要怎么办呢?这样的地下恋情既然裘克不在意,那下次流言怎么办?又要赶他走吗?你以后是要找个女人结婚,隐瞒这个事实嘛?”

“不是的!”威廉惨白的争辩那么无力“不是的!我没有想过这样!我只是……”

他只是没办法……他要堵上自己的粉丝对自己热爱,他才刚出头,虽然很有天赋,但技术没有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……教练们已经开始对他挑三拣四了,他能怎么办,他不会最这种毫无把握的事情的……

他输不起啊……

否则他一个体育生为什么那么努力,为什么别人在谈女朋友的时间,他为什么要拿来学校?如果不是名校的话,他根本没法出人头地啊……

天哪……

他为什么是个体育明星……

我最喜欢你的真实了!

裘克唯一的一次告白,那笑容一直回荡在威廉的脑子里……

他们说得没错,他只是逃避了……

他骗了自己,不是裘克,是骗了自己。

……

没有爱语的夜晚静悄悄的,裘克不知道在哪里去了,威廉好想他,和当初的相见不同,因为威廉知道他完了……

他真的能忍受裘克的离开吗?

“啪嗒!”

一块石头砸在了威廉的窗户上,威廉拖着疲惫的身体走了过去,乌青的眼睛充满了血丝……

他没抬头,在开窗了一瞬间一个白色的影子窜到了他的窗台。

裘克白色的衬衫散乱着,眼角也不再是常有的黑色,而是令人心疼的红色……

威廉的房间在三楼……

“我的天……你是从树上跳过来的吗?!”威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“摔伤了怎么办?裘克你疯了吗!”

威廉心疼的摸着裘克的身体,确定他没有受伤。

“不是……威廉你听我说……”裘克阻止了男人的检查。

“跟我走吧!”

啊?裘克,你在说什么啊?

“我们离开这里!”

“你疯了吗?”

“我没有啊!”

“你不想和我走吗?”裘克的问题像是一把火,炙烤着威廉的心。

威廉没发说话了,他怎么回答威廉,他能走吗?他真的能走吗?抛下所有的枷锁,抛去所有的闪光,抹掉自己的一切,从新来过吗?

不,可能永远都无法再踏入体育界吗?

现在同性恋方案也通过了啊,应该没事的……没事的……

裘克伸出了手,露出一个那天一模一样的灿烂笑容,在黑夜中的泪光为什么那么闪耀……

“跟我走吧!”

……

威廉努力奔跑在去机场的路上,赶上啊,一定要赶上啊!他还穿着睡衣,他飞奔到机场……

我在机场等你,威廉,和我走吧……维尼要过来了,我先走了……

该死!该死!

裘克你不能这样的!

去他妈的光环,他要威廉,他也要体育界的光辉!

因为害怕,所以不敢尝试,无论是学习还是什么,因为害怕考不上,所以根本没想过冲击T大,因为害怕失去裘克,所以一直不敢告白,因为害怕失去自己的光辉,所以失去了爱人……

不!他没有!他考上了T大!他向裘克索要了舌钉!所以这次也一样,他不会再害怕了!

因为年少,所以不知,因为没有失去过,所以也不畏惧离开……

但,他一直都有赶上!所以这次也一定!

……

“先生,你不能进去!你没有票!”警卫拦下了威廉。

“先生,拜托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,我只是进去一下!”威廉知道自己说这些都是无用的,但是他怎么也要试一下。

当然那是不可能成功的,失魂落魄的威廉坐在椅子上,什么也没法思考……

“请飞往英国伦敦的裘克先生马上登上CM—700号,本机马上起飞……”

啊……裘克已经走了,威廉双手捂着懊恼的脸,他该怎么办……

他已经走了,他去英国了……

他走了……

……

等等,他去英国伦敦了……

威廉像是受到电流一样,刷的站了起来。

“他一直在计算,他在计算你出现的位置……”诺顿的话还回档在威廉的脑海中。

裘克,你还有事情没做完啊……怎么可以走呢!

威廉想到这里就愤愤的回去了。

……

五年后:

诺顿吸溜着面条,一边说着“喂,卢基诺,你和裘克的那个计划,有着落了。”

卢基诺从浴室里匆匆跑了出来,兴奋的喊着“真的,真的?款批下来了吗!”

“嗯哼~吉尔伽美什计划可以试试哦!”

“Yes!”卢基诺盯着满口的泡沫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“太好了!教授!爱死你了!”

“说什么蠢话呢……”

“嘿嘿嘿……”

正当两个人正高兴呢,突然看到有人转载的新闻。

标题是:今日之星大肆恋爱宣言!这究竟是炒作还是真实。

……

诺顿笑了笑,点开那个视频,大概就是在藻能利用发表会上,主持人讲着讲着,一个男人冲了上来,拿着话筒大喊着。

“我不是数学家!我不会算概率,五年了!我也不知道你在咖啡厅里留下的纸条我拿完没有!但是,八个国家,四十二个城市,我拜托你别跑了!你说过的,要把那个东西给我戴上的!我现在拿来了啊!”

威廉这几声喊叫,并没有引起那个听者的注意,到是一堆记者和粉丝先涌了上来……

这小子,也太蠢了。

诺顿摇摇头,喝着咖啡,打通了威廉的电话。

“喂,小家伙,你是傻吗?既然找到人了,何必那么大肆宣扬呢?”

谁知电话那边喧闹不已,威廉扯着嗓子说“那么多人!他跑得那么快,一溜烟就没了……总之,喂,裘克,别抢电话啊,你特么不是每周都和教授有电子来信嘛……啊啊,教授等会打给你啊。”

诺顿耸耸肩,他不管了,今天的咖啡味道不错。

……

“喂,你是不是傻?追着电子邮箱的ID过来,太夸张了吧?”

“那你把概率学用到我身上不是更夸张了?”

“那是应用数学!”

“……行,你学霸你NB。”

日后还有很多事,或许再次争吵,但是不会满世界的找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那个机场叫人那个,我不知道正式语言,就假装是正确的吧……

啊……本来想写虐文的,然后怎么感觉全场很甜???

评论(7)

热度(69)